吱呀一聲,宏偉壯麗卻又帶著一絲詭譎的青銅門緩緩開啟。

「小哥!」遠遠的,便看見那抹身影帶著一個登山包在不遠處張望,好像等了一段時間了。

這幾年間,不定期的會出現在心頭的影子。

「吳邪。」吐出這個名子,心中卻又有些不踏實。

畢竟,都十年了……..

「胖子呢?」看了看四周,確實只有吳邪一人,心底隱約升起一抹怪異感。

胖子怎麼會放吳邪一個人來這裡?

「我告訴胖子,下禮拜才出發,一個人偷偷先來了…….」露出又些侷促的笑容,吳邪搔搔頭。

有些不解吳邪的作法,但張起靈並未多說些什麼。

牽起吳邪的手,準備離開。

手有些冰冷,張起靈默默打量著眼前悶著頭跟他走的人。

時間好像沒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跡,那面容仍是記憶中的面容。

「小哥?」像是查覺到張起靈的視線,吳邪疑惑地抬起頭。

也習慣性地得到一陣沉默。

不同於第一次進雲頂天宮時的狼狽,這次甚至可以算的上是從容。

很快的,一片白雪靄靄進入眼簾。

他們隨意的找個的坐下、休息。

現在距離天亮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

「小哥。」吳邪突然開口,也不理會張起靈是否回應。自顧自地說了起來。

「第一次遇見你,我就覺得你這個人怎麼那麼討厭阿,跟你說話呢,愛理不理的。也不合群,不是睡覺就是失蹤。人也跟個悶油瓶子似的……」

「吳邪。」怪異感陡然提升。

「可是呀,這樣的你,卻又說出了『如果我從這世界上消失,沒有人會發現』這樣的話。」

「吳邪,別說了!」別說了,彷彿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一種不安。

「讓我說,小哥,讓我說。那一刻,我突然很心疼,很想,在你身上留一點痕跡,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

「你知道嗎?小哥,當你說『幸好,我沒有害死你』的時候,我很害怕,我怕你因為這樣丟下我。我不怕的小哥,我不怕死。」

「……」張起靈突然知道,一開始見到吳邪時的怪異感從何而來了。

一是行李。吳邪的行李實在是太少了,只有一袋登山包,又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等他,只有一袋登山包,夠嗎?

而且,吳邪過於那張年輕的面容也讓他心生不安。

「小哥,我不怕死。」

「我怕的是哪一天,不能再陪著你了。」看著隱隱浮現的日光,吳邪笑了。

「當你說,我是你和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繫時,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是你的,唯一。所以即使要再等十年,我也認了……」因為,我是你的唯一。

吳邪的話到這裡已經有些雜亂無章了。

張你靈緊握住吳邪的手,把心底的不安壓回深處。

「小哥,對不起。」在沉默無限蔓延的時候,吳邪突然開口。

「對不起,我不能再陪著你了……」吳邪的身影漸漸的淡去。

「還有,我喜歡你。」輕輕的吻上對方的唇。

最初的,也是最後的一吻。

當陽光照在臉上時,面前人已不復存在。

只有幾滴淚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這是雪山難得的好天氣。只是……

「吳邪……」望著空蕩蕩的掌心,張起靈突然覺得難受。

已經,不在了嗎?

那個說要陪著自己的人……

原來,終究只是自己的一場夢嗎?

輕輕撫著身上的麒麟,麟身上的一抹紅,是吳邪消失前留給他的贈別禮。

而他……終是不在了。

不在了。

 

「小天真他走很久了。」驀的,背後傳來胖子的聲音。

張起靈沒有回頭也沒有出聲。

對於現在的他,任何語言都顯得過於薄弱。

「可是,有時候,天真會像現在這樣,突然現在店裡,常常把王盟那小子嚇了個半死」也不在意張起靈的沉默,胖子自顧自地說著。

「一直到前些日子,天真跟我道別,說是時間到了。我才知道,天真他一直在等你,他放不下你。」話到這裡又是一片寂靜。

是因為這樣嗎?

如果是因為這樣,那麼我是不是應該不出來比較好?

這樣,你就會一直存在,即使是以這樣的姿態。

掛念我。

「小天真去之前還說了:『好好活下去。張起靈,小爺不過是走了,你他媽給的給老子好好活著!我在下面等你,記得下去的時候,找我。你娘的,讓你試試找不到人的滋味。反正這輩子,遇上你,等多久,爺都認了。』」

遇上你,爺認了。

等不到你,換個地方繼續等就是。

忘了我,我記著你便是。

這輩子,栽在你身上,爺認了。

摸著身上燙熱的、彷彿回應胖子的那抹紅。

吳邪,這輩子給不了你承諾。

但是,等我,換我去找你。

然後,不讓你等了。

再也,不讓你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