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追、憶

思念後續喔,可以接著看,單看其實我不確定能不能看懂欸?

(不負責任逃)

 

「我是誰?」茫然望著四周,腦海一片空白。

張起靈。

「我……是張起靈。」下意識的念了聲,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應該,有一個名子……更讓他,眷戀的名。

再一次踏上旅途,七星魯皇宮、西沙沉船、雲頂天宮、西王母墓、巴乃、西藏……

彷彿有人指引一般。

張起靈找回了他的宿命。

那一個沉重的、掙不開的枷鎖。

「不對……」應該,還有什麼……

即使找回了他的宿命,張起靈卻依然覺得始了什麼。

他到底還忘了什麼?

沒你說的那麼誇張,你要是消失,至少,我會發現。

是誰?

我喜歡你。

這輩子,遇上你,爺認了。

到底是誰?

小哥,對不起。

胸口處突然傳來一陣燙熱,麒麟顯現出來,熱度來自麟身上的一抹紅,集度鮮豔的紅,彷彿要燃起靈魂的紅。

「吳邪,帶我回家。」靈魂深處的記憶裡,出現了這麼一句話。

「小哥。」一抹蒼白的人影出現在眼前,展露笑顏。

「吳邪。」肯定的,喚出那抹人影的名。

「嗯!」吳邪淡淡的笑著。

「謝謝。」謝謝你,記得我。

「不要謝謝喔。」

「如果,你沒有喊出吳邪,那麼,我也不會出現喔。」笑吟吟的望著眼前人,吳邪這樣回答。

張起靈伸出手,想要擁抱吳邪,卻穿透而過。

「沒用的,小哥。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了。」

生與死的距離,最漫長的距離。

「其實啊小哥,我本來不想告訴你的。太沉重了,關於張起靈和張起靈所背負的一切。」

「我本想讓這些,和吳邪一起,徹底從你的生命裡消失。這樣,你會輕鬆一點的吧?

「可是,我做不到欸。可以的話,我多想不讓你記起這些,可是,張起靈的生命裡沒有吳邪,我好像,辦不到欸。」

「所以,我只好讓你,通通記起來了。」露出笑容,狡黠與苦澀參半。

我們的相遇來自你所背負的宿命,多諷刺呢?

而且,就算我不說,你也會去尋找吧?

周而復始的,找著,你的過去。

既然是這樣,那就讓我,

把你的宿命和吳邪,通通寫進你的生命吧。

直到……你找到我。

「沒關係,沒關係的,吳邪。」

比起忘了你,背負那些本該背負的一切,並沒有什麼。

「謝謝,還有,我喜歡你。」輕輕落下一吻。

第二吻,冰冷而不真實的吻。

「我也是。」看著已然消散的吳邪,張起靈輕聲道。

即使只剩下,那抹艷紅依舊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