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髮

「一拜天地」

紅豔豔的禮服,在天地間燃起了一抹幸福。

絢爛、奪目。

「二拜高堂」

轉過身,面對祖先們,恭敬的行禮。

『祝我們幸福,請保佑我們。』臉上明亮而幸福的笑容,已經不是那華貴的紅能奪的去的了。

「夫夫對拜。」

面對面,充斥著的是,滿到幾乎不能再滿的幸福感。

「小哥」輕聲呼喚著,淺淺的笑了。

「吳邪」輕聲低喊著,我的了。

「咳,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喂!胖子等等,誰是新娘,你他娘的靠譜點行不?」

「我說,這問題還不簡單,你和小哥誰上誰下還不明顯?......好,行、行、行、我改,你別瞪行不?」小聲的嘀咕著,胖子改口道:

「新郎可以親吻新郎了。」瞧!!多彆扭啊這!

「等等!」吳邪又再一次打斷了胖子。

「我的小祖宗、天真吳邪同志,你又有什麼問題了?」

「我和小哥,明明就是中式婚禮,為、為什麼還要搞洋人那套親、親吻呢?」聲音越來越小,臉卻越來越紅。

還不是你家相公帶刀殺氣要求的!不然你以為胖爺願意啊?不三不四的,唉……這年頭,主婚人不好當啊……”邊嘀咕,邊遞給小哥一個<搞定你老婆>的眼神。

「吳邪。」收到適意的眼神,張起靈十分速度的吻上吳邪。

細細糾纏。

被吻的暈呼呼的吳邪壓根沒注意到張起靈拋向場外的小眼神。

那叫一個得瑟的小眼神唷。

-----------------------------------------------------

「大姪子就這樣被拐跑了!!!」吳三省咬牙道。

「還不是你起的頭?要不是你帶小邪去倒斗,小邪還能遇上張家小子不成?還能被拐了不成?」不鹹不淡、沒太大起伏的語氣,讓吳三省立馬蔫了。

「二、二哥……」

「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叫哥!」

吳三省欲哭無淚,小環、潘子,你們在哪?

老二好可怕,嚶嚶嚶嚶。

『都是張起靈的錯,這筆帳我記住了』擅自惱羞成怒將張起靈劃入黑名單的吳三省暗暗想著。

另一邊。

「黑瞎,你給爺放手,你看到那啞吧的眼神了嗎?」得瑟、讓你得瑟!就別哪天爺拐著吳邪跑了,要你找地方哭去!!!

「花兒,我說你就別鬧騰了吧,小倆口今天結婚,你好歹也給小三爺一點面子吧?」好說歹說才勉強攔住暴衝的花兒爺。

「君子報仇。」怎麼他家這朵花一遇到啞巴的挑釁就容易爆衝呢?明明平常不是這樣的啊?

默默看著身旁什麼都確定就是不給自己正名的花兒、再看看笑容跟平常相比有點過於燦爛的啞巴。

黑瞎子也深深的怨念了。

「以後看到啞巴,直接打死,算爺的。」給爺記著,要事以後爺沒給你下絆子,他解雨辰名子倒著寫。

---------------------------------------------

到了晚上,把胖子推出去擋酒,張起偷偷的溜回新房。

狗日的,兄弟這樣當的。”看著面前原來針對張起靈來勢洶洶的一票人,胖子忍不住在心底咒罵。

 

 

「吳邪。」溫柔看著房間裡的人,張起靈勾起嘴角,那是一抹淡淡的笑。

這一個,霸佔了心的位置的人,終於,屬於自己了。

「小哥。」微微紅了臉,拿起合巹酒,兩人對飲。

願,此生能夠,再不分離。

 

吳邪,這輩子,你就是我的。

成了親,結了髮。

再不分離。

 

小哥,這一生,我們就此相伴。

成了親,結了髮。

你走不掉。

 

春宵一刻值千金。

今晚,沒有鬧洞房,因為他們都知道,

他與他是如何過來的。

這次,就稍微放過他吧。

 

「小哥」 

「吳邪」

結髮與你,今世不悔。

 

 

-------------------------------------------

這算是婚戒後續吧?

我欠的結婚文,雙手奉上(逃

應該會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