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折柳

深夜晚安無感文

 

「將軍,此行,願你一切安好。」看著眼前身披戰袍的男人,他笑容溫潤。

「吳邪,等我回來。」接過他手上遞來的東西,傾身在他頰邊留下一吻。

那是一小束的,折柳。

折柳贈別、望你留、盼你歸。

「好。」

好。

他說、他說,已分不清是誰說。

只記得,那個關於贈別的誓言。

 

三年。

三年已過,不知那人是否安好?

望著周圍興高采烈的人們,張起靈卻是在尋覓著那人的身影。

找不到。

「吳邪,你在哪?你不是說,代我凱旋歸來那日,要親自來接我的嗎?」喃喃低語著,揚起手中的馬鞭,往皇宮方向加速奔去。

只為了早些見到那個,掛念已久的人。

 

「宰相呢?」一進皇宮、看見的是胖子,張起靈立刻下馬問道。

「呃……小哥?!」一見到張起靈,胖子露出有些錯愕的表情,像是沒想到會這麼快遇到這個人。

「你怎麼那麼快回來?你還沒遊街吧?我說啊……」未完的話語被張起靈打斷,帶著一點焦急和憤怒。

「吳邪呢?」簡單三個字,卻已經清楚地把他的一切曝露出來。

吳邪,是他的一切。

「……」

沉默,蔓延。

「吳邪呢?」用力抓住胖子的衣服,張起靈有些暴躁的問。

「你去吧,小哥。天真他在相思湖的離人歸那裏,他說,如果你去的話,一定知道在哪裡。」閉上眼,胖子有些艱難的一字一句道。

 

吳邪,你說過要等我的。

 

相思湖畔,不知是誰種起了一排排柳樹。

吳邪,你在哪?

放眼望去,只有離人碑靜靜的立在那。

碑旁,有一座小小的墓,墓旁,有一棵,小小的柳樹。

張起靈下馬,往那裏走去。

墓碑上,沒有任何名子,張起靈只是沉默地坐在墓旁,從懷裡拿出一個小小的包裹,放在墓前。

他把頭靠在墓碑前,閉上眼。

「吳邪,我回來了,你怎麼沒來接我呢?」

「吳邪,不是說好了,等這次的仗打完,我們一起遊山玩水嗎?」

「我們不是說好了,你要等我的嗎?」

為什麼,你先走了呢?

為什麼,不等我?

最起碼,聽我把最後一句話說完呀…….吳邪……

「吳邪,我愛你。」

 

 

從此,再無張起靈張將軍。

從此,空白墓碑上,多了兩個人名。

 

 風起,吹落一地相思。
風起,吹散了那張起靈最後的包裹。
裡面,是一束乾枯的折柳。


『吳邪,等我回來。』
『好。』

 

End..

 

慶祝我畢業。

也謝謝學妹給我的禮物(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