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環】連斷

(折柳系列)

「老二,你說!!!」
是夜,然而卻不如往常安寧。
「你要我說什麼?」吳二白輕啜了一口茶,淡然地看著吳三省。
「大姪子的事!你不打算解釋嗎?你……」激動地看著吳二白,他今天,要他給一個解釋。
「沒什麼好說的。」
「好一句沒什麼好說的,你知道大姪子他」死了,被別人害死了。
為的到底是什麼?究竟為了什麼,賠上了大姪子?
「死了,我知道。」一句話輕描淡寫,好像他說的是件無關緊要的事情。
「吳二白!!!你知道死的那個人是誰嗎?」為什麼你可以用這種語氣說出來!!
「吳邪,我知道。」
「他是你大姪子,他娘的為什麼你能這麼冷血?」一拳敲在了桌上,發出巨大的聲響,隨之而來的是滔天的怒氣。
「他是為了吳家死的。也為了吳家,他不得不死。」凝視著手上的茶碗,吳二白目光深邃,像是在隱藏些什麼。
「呵,為了吳家。」輕笑一聲,極為諷刺的。
可是,腦袋裡卻一直浮現那張單純的面孔。
『三叔,我的目標是宰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哼哼,到時候就連張起靈也要對我行禮了哈哈哈。』
『你捨得嗎?呆子』
『三叔!!!』

『三叔,對不起……』

『沒關係的,三叔、因為我……一直都知道……』
回憶很多,只是都不會是現在,更不可能成為未來。
「老三,你走吧。」冷淡的聲音把吳三省自回憶中抽離。
但話語卻如驚雷一般,打在了吳三省身上。
「你說什麼?」這是在,趕他走?
「我說的還不夠清楚嗎?你走吧。」這裡其實並不適合你。
「我走了,外面堂口怎麼辦?」
「這倒你不需要擔心,這裡還有環兒在呢。你走吧,吳家,不需要你了。」嘴角上揚,吐出的話語,卻是刺痛人心的。
「我……懂了。」心口,好似缺了一塊。
原來,不過就是他自作多情。
吳家,不需要他。
老二,也……不需要他。
到頭來,他仍是無能為力。
就連……
「對了,帶走潘子。你的狗,環兒駕馭不住。」
「不用你說。」起身,不願多談。
「我走了,此別,不見。」永不再見。
「不送了。」
呵,你當真殘忍。

「這樣好嗎?」待那背影遠去,一個聲音輕聲。
「哪有什麼好不好?」
「少來,真當我是瞎的?若是不捨,儘管去追回來,若是他的話,我勉強可以忍受。」嗤笑一聲,他漫不經心地說著。
「不必了,這裡,真不適合他。」如同他那大姪子一般。
想到這,不住閉起眼。
吳家對不起他,不但護不住他,還得……要他死。
所以,還是讓他走吧。
走得越遠越好。
「倒是你,環兒,陪我留在這可是做好了不得善終的覺悟?現在反悔,我也是不會放你走的喔。」
「呵,你覺得我解連環會怕?」
早在離開解家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這輩子,不能善了。
「那好,我們就看,究竟誰能夠,笑到最後吧。」
環兒,對不起。
「有何不可?」
至少,最後的最後,還有你。

End..

被我渣掉的二環
這篇吐槽點真是多到我不忍多說了(抹臉

總之,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