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張起靈的記憶裡,那是一個天氣非常好的中秋。
但對他而言,每次的中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中秋賀文

 

###說好的甜文變成無感了哈哈

###大家真是抱歉啊~

###背景架空人物OOC依舊請多多包涵

###廢話略多

###最後祝大家中秋快樂

 

事情的開始,非常奇妙。

一切的一切,都是從月餅開始的。意義。
所謂月圓人團圓,也不過是對於有家的人的約束,對他而言,並沒有任何意義。

直到今年中秋,他收到了一個十分特別的包裹。
不大,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小,大概就跟一顆月餅一樣小。
一開始他以為是他那位損友開的玩笑。
但後來想起,那位友人早已隨意扔了一盒月餅不甚有誠意的祝他中秋佳節愉快。
於是,在說不清是什麼心態下,他打開了那個小盒子。

那是一個睡的熟相當白嫩的………小小孩?
因為那白嫩嫩的臉頰看上去相當富有手感。
張起靈忍不住伸出食指揉了揉小小孩的臉頰。
『唔,手感不錯。』於是忍不住揉了又揉。
小小孩不太舒服的哼唧兩聲後,張起靈看到了一雙十分美麗而清澈的眼眸。

兩相對忘了半响,張起靈清清的開口。

「你……是月餅嗎?」

……

「我、我不好吃,不要吃我」小小孩傻愣愣地望著張起靈,終於理解他的意思後開始嚎啕大哭,眼淚一顆一顆掉的非常洶湧。

「……不吃你。」看著突然大哭的孩子,張起靈一時間手足無措,只好保證絕對不會吃掉他。

「真的嗎?」淚人兒眼裡還掛著淚珠,有點懷疑的望著張起靈。

「真的。」張起靈輕輕點頭。

「那我們打勾勾。」小孩伸出他小小短短的手指頭,握住了張起靈的小拇指。

「約定好了!」打完勾勾的小孩滿意的看著張起靈,綻放出了一個十分燦爛的笑容。

張起靈往著那個笑容,一時間思緒有點複雜。

曾經……也有人這樣對他笑過的。

是誰……?

「我是吳邪。」小人兒看著面前發呆的人終於想起該自我介紹。

「……吳邪?」

「嗯!!!吳邪,我是月餅精靈喔!!!」小孩兒像是炫耀般的向張起靈說道。

「潘子班長說,月餅精靈是專門帶給大家快樂的精靈!!!然後我們都會被送到對我們很重要的人的身邊!!!」單純的雙眼直勾勾的看著張起靈。

「張起靈,你是我很重要的人嗎?」

面對小精靈---吳邪的回答,張起靈一瞬間不知道如何回應。

「我......不記得了。」沉默了半晌,張起靈給出了這樣的回答。

「這樣呀,沒關係,我也不記得我以前的事了!但是我們只要一直在一起一定會想起來的!!!」好像看出了對方的情緒有些許低落,小吳邪用臉頰輕輕的蹭了蹭張你靈的大手,安慰他。

「嗯……」

「你蹲下!」看著面前發號施令的小孩兒,張起靈順從的乖乖蹲下,與之平視。

小孩用他小小的手扶住了張起靈的雙頰,然後,

「啾~」

用了親上了他的唇。

末了,小吳邪很滿意的說:

「嗯,老師說,這是對最重要的人才能做的儀式!」

「喂,你有聽到了嗎?你跟我舉行了很重要的儀式喔!!所以只能一直跟我在一起!!不准出去惹花捻草找其他的月餅小精靈喔!」小吳邪非常趾高氣昂的對著張起靈說著。

「還有你要養我一輩子喔!!!」

「嗯。」看著面前囂張的小孩,張起靈不知為何心情卻有一絲飛揚。

像是找回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啾~」

學著剛才小孩兒的動作,然後欣賞了一下小孩僵硬的肢體。

「回禮。」張起靈笑著說。

「麻痺!!!!!!!!!!!!!!!!!!!!!!!!!!!!!!!!!!!!!!!!」

 

然後張起靈很榮幸的欣賞了一次,何謂月餅小精靈的炸毛。

 

這是第一次,張起靈覺得中秋並不那麼無趣。

至少,今年,他收到了一個十分貴重而有趣的玩具。

 

為吳邪小精靈點蠟(蠟燭) (蠟燭) (蠟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