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折留

折柳,天真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kGUAi9YHw&NR=1&feature=endscreen

(可搭配食用<<我一定會被打死)

 

「對不起……對不起……」雙眼迷茫、面色蒼白,像是在向誰說著什麼。

「大姪子,你說什麼?撐著點、該死。」有些生氣的用力一槌地板,卻還是只有無能為力。

「三叔、三叔……」氣息開始微弱、意識也有些渙散。

「什麼?」

「我死了之後,把我、葬在相思湖畔吧……」

相思、相思,只盼此生能夠不相思。

「呸!呸!真不吉利,說什麼傻話呢,你會好的!」握著吳邪有些冰涼的手,心裡卻也知道:吳邪,不久於世了。

「三叔,以後,就多麻煩你了,因為我的任性,給你們添了很多麻煩。」笑著,卻有些淒冷的感覺。

「你也知道!那就不准給老子死!」即使知道,還是,不想放手。

這是,他的姪子呀……

「三叔…對二叔好點吧……明明你和環叔就都……」如往常溫潤的笑意,卻漸漸地少了生氣,一點一點。

「你他媽的說什麼呢?」他唯一的,明明比誰都天真、心思卻比誰都透徹的大姪子呀……

為什麼,是他?

「三叔,幫我叫胖子吧……我有些話,想對他說。」吳邪的臉色不似之前那般蒼白,甚至有些紅潤。

那是,迴光返照。

「我知道了,小邪,是吳家,對不起你。」嘆息般的說出這句話,吳三省轉身離去,背影有些滄桑。

「三叔,不會的……因為我,一直都知道呀……」閉上眼,任由那一滴滴的晶瑩落下,卻無力阻擋。

 

「天真,你還好吧?!」一如既往,胖子總是這麼風風火火。

一如既往……多麼美好的詞,只可惜,這離他、已經太過遙遠了。

「胖子,我現在說的,你要聽好。

老九門,不可信。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吳家。

若是小哥回來,你們便離開這裡。

離開,這場是非。不要再進來攙和了,水太深……」

「天真,你說啥呢!我們……」笑意漸漸地歛去,最後停在臉上的,是不可置信。

「你……」

「胖子,我先走一步了,聽好了,一定要離開這裡……」

「是誰?天真,你說!你一定知道是誰,對不?」到底是誰,害了你。

「如果,再見到小哥……幫我跟他說…..我在相思湖畔、為他種了一整排的柳樹……等他……跟他說,對、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最後的這一句話,可惜,不能親口對你說。

閉上眼,宛若沉睡,只是他再也沒力氣去看這世界了。

太累。

「我才,不幫你說呢!有本事、你自己說去。」一句話,說的斷斷續續,只可惜那人,再也聽不見了。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對不起。

我失約了。

說好要等你的……

只願,這一池的湖水,能同我一起,思念你。

 

折柳、贈別。

而待君歸之日,我已,不待君。

 

風過,那一排柳葉飄動。

像是在挽留什麼……

只嘆,

 

君歸,我已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