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尋花

(折柳相關)

 

「那麼熱的天,你穿得一身黑,倒也不嫌熱?」說話的人身穿一襲淺粉色的袍子,卻又不顯得女氣。

「我也是很無奈呀,這是規矩,壞不得的。」極其輕佻的語氣,身穿黑衣的男子挑眉看著另一位。

「我還以為你不在乎這些的。」

「那是你還不了解我。」勾起唇,半是無奈、半是苦澀。

「我不需要了解你。」勾起唇,半是冷豔、半是絕情。

氣氛有一瞬間的凝重,卻來不及持久。

「也是,我了解你就夠了。今天要問什麼呢?花兒爺。」似是習以為常,黑瞎子很歡快地喊著只有他會喊的稱呼,蠻不在乎的說。

「張起靈,多久會回來?」

「啞巴?怎麼想問他?」

「與你無關。」

「也罷。不過倒是聽說吳家小三爺重病,不久於世了呀。」涼涼的拋下話,並不意外的看見眼前人一頓。

他知道,在他心裡,那份天真佔了多重的分量。

那是遠勝於於他,無法比擬的……

他早已失去的東西。

「少說廢話,吳邪的事我比你清楚。」

「是是是,我知道了,花兒爺你別總是那麼大的火氣啊,我可是很怕的呀。」嘻笑著,完全看不出有一點害怕的情緒。

「回答我的問題。」

「……快則再1、2年,慢則3、5年。」收回臉上嘻笑的神情,黑瞎子無比認真地說。

「……那麼,久嗎?」閉上眼,遮去那一閃而逝的惆悵,卻依然沒逃過黑瞎子的眼。

「啞吧,是趕不回來見小三爺最後一面了,況且他也不知道這件事。」淡淡地說出這句話,不意外的看到那人臉色微變。

「你又是何苦呢?花兒爺,他又不是你什麼人。」黑瞎子輕笑著,半是嘲諷地說。

誰說,戲子無情?

「因為,這是他,最後的願望了。」

「為了什麼?他值嗎?就因為你愛他?還是因為他那份保存不易的天真?」本該是帶有強烈語氣的問題,卻是以一種輕柔的的語氣說出。

「這是我的事。」

因為,這是解家欠他的。

因為,這是解雨臣欠他的。

因為,

吳邪,是他殺的。

終是他,親手抹殺了那份天真。

「呵,好一句那是你的事。」

「我走了。銀子我等會會遣人送過來。」站起身,解雨臣準備離去。

「不了,花兒爺,這次的錢我不收,只要你聽我說一段故事便可。」不等解雨臣答話,黑瞎子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從前有三個人分別叫我愛你、你愛我還有將來,

有一天我愛你和你愛我都愛上了將來,

於是將來決定誰先告白,就跟誰再一起。吶,花兒爺,你覺得會是誰先告白呢?

「你愛我。」

「為何?」

「因為我不愛你。」說完,頭也不回地轉頭就走。

 

唉,這瀟灑離去的背影也是讓人百看不膩啊…….

雖然,這樣的滋味並不好受。

嘛……誰讓他放不開呢?

這朵艷麗的海棠、帶刺的解語花。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大概就會一直追下去吧?

即使被扎得滿身傷。

這也,沒辦法……

誰讓他,放不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