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花】尋花 下

(折柳系列)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bf9hKmp4xW0#t=0s

(歡迎搭為食用)(ㄎ<<<

 

「花兒爺!」

崩塌的殿門、燃燒的烈焰成功的阻退了其他人的腳步。

卻,阻止不了這個人。

「花兒爺,你在嗎?」一路走進了內殿,他知道,他要找的人就在這裡,在這座巨大而華麗,如今卻搖搖欲墜的牢籠內。

曾經的繁華,付之一炬,不過雲煙。

但這並不重要,於他,真正重要的。就只有那一抹粉色的身影。

那一個,從不給他好臉色看的人啊……

「花兒爺!」

前面,是他每日上朝的地方……自從那人走了之後。

人未到,聲先至。

是,他找的那人。

「塵緣淺  舞休歌罷  一世風流為誰演
 
回眸看  相逢一笑就此別
 
桃花面  眸光冽  笑靨輕吟  情生滅
 
妝未卸  獨坐看閑庭花謝」

熊熊烈焰早已吞噬皇宮,而他尋覓的那人,卻是視若無睹地,唱著戲。

那樣決絕,那般美。恍若初見時。

他唱、他看,好似這世間,除了他們兩人,再無旁人。

一曲罷,他見他,卻是一愣。

「你怎麼來了?

「花兒爺,瞎子,來接你了。」一步、兩步……只要在一點點,那人便觸手可及。

「我,不走了。」愣了愣,解雨臣笑了。

傾世絕艷。

「別這樣嘛,花兒爺,你這樣可不像你。」黑瞎子好像不意外,只是像以往那般用一種不正經的口氣隨意說著。

「我又該是怎麼樣呢?」抬眉定定的看著黑瞎子。

第一次,認真、仔細的看著這個,一直追逐著他的男人。

連他,都不記得是從何時開始,只知道,他一直都在身邊。

無論,他對他如何壞。

「果決,絕情。」

……怎麼,不是無情呢?

「因為,你並不是一個無情的人,你只是對不重要的人與物,無情。而這樣,我叫他,絕情。」例如,你對我。

黑瞎子笑笑,只是沒人看得懂,他笑容裡的隱藏的東西,包括他自己。

「呵……你可真了解我。」繼續笑著,卻是微微的覺得,有點酸澀。

「所以,跟我走吧。」

「你走吧。我生,已無可戀。」

「何解?

「吳邪走了,我親手……

「而解家,也到此為止了。」雙眸定定的看著,極為不易的,顯出一點脆弱。

「你說謊了喔,花兒。小三爺他,是自己要求的吧?是他求你,殺了他的,不是嗎?」看著面前人變得有些蒼白的臉,他輕輕的嘆了口氣。

因為,老九門不會看著小三爺和啞巴在一起。

勢力會失衡,張家,只剩啞巴一個人了。

不可能看著吳家和張家在一起的。

所以,最快、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吳邪不在了。

「鬼璽,小三爺交給你了?」

那個是,張家的權力代表,一共有兩隻。

啞巴他……應該把其中一隻交給小三爺了吧……

「是,也不是。我把它,放在他的墓裡。」

「花兒,不是你殺了他。是老九門,是這個時代,不是你。由你送他最後一程,是他的幸運。」要是落到其他人手上,那才叫,生不如死。

只是……小三爺,你何其殘忍呢?雖說是情非得已……

「可是,終究是我親手……連著解家一起」毀在了我的手上。

「花兒,吳邪沒事,啞巴陪著他呢。解家也沒事,你不是還在呢。」用力的抱緊了懷中人,這是第一次,沒被推開。

……

「況且,你還有我呢。」

「所以,跟我走吧……

「好嗎?

轟隆巨響,前殿已開始崩塌。

……好。」兩人之間一片小小的靜默之後,解語花小聲的應了聲,恍若天籟一般的。

「我們走吧,這地方要塌了。」

……對不起。」為,很多、很多。

「唉,抱著美人,這點事真沒什麼。」

……

「诶?花兒你怎麼哭了?!別哭啊!!!!

「誰哭了?你瞎了是吧?還不快走?

「是是是,我當然是瞎了,不然怎麼會叫黑瞎子。」

這,才是他倔強的花……

輕輕的吻上懷中人,一吻定情。

 

「再聽我說一段故事吧,花兒。」

「有三個人叫我愛你、你愛我以及來世,

  有一天我愛你和你愛我都愛上了來世,

   於是來世決定誰先告白,就跟誰再一起,吶,花兒爺,你覺得這次會是誰呢?

「我愛你。」

「怎麼說?

「因為那是下輩子的事了。」

「唉、算了……花兒,我愛你。」

「嗯。」

「花兒你就不能熱情點嗎?

「滾。」

「噯,別這樣嘛花兒,好歹我們共生死了呀,那瞬間,我還真以為死定了呢。」

「怕死?

「當然!

「那你還來?

「跟你一起,就是殉情了嘛,怎麼會一樣呢?

「笨蛋。」

「對對對,笨蛋愛你。」

……

 

沒辦法,誰讓我放不下你?

我的,花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