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三】執
(折柳相關)(無愛無萌無感三無文)

「三爺,我們走吧。」拿起行李,轉過頭,看著那靜默不語的人。
「嗯。」再望了一眼吳家大門,吳三省轉頭便走。
不能看、不能再見。
再回首,便走不了。所以,就這樣吧。
「三爺,我還在呢。」嘆口氣,輕輕拉起吳三省的手,他說。
「我知道。」沒抽回手、也沒再多說一點什麼,只是輕應一聲。
「走吧,走之前,我們去看看小三爺。」他拉著他,不再回頭。
「嗯。」這可能是,這世界上最了解他的人了。
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他。

 

那一整排的楊柳迎著風搖曳,陪著那座孤零零的墳。
「大姪子,是三叔不好,護不住你。現在,三叔要走了。」伸出手輕輕地摸著墓碑,像是小時候揉著吳邪的頭那樣。
只是那是太過遙遠的過去。
「一個人,要好好的,啞巴張……會回來的。」說完,自嘲的笑了笑。
他是怎麼了?怎麼對著一座墳這樣感傷?算了……
大姪子,一直一直在等一個人,所以才不閃也不避。他知道,他全都知道。
呵……傻瓜。
「我走了。」說罷,不再回頭,離開。
走了一段路,吳三省停在一棵樹下,開口:
「潘子,出來。我知道你在,出來、我有話對你說。」
「三爺,什麼話呢?」靜靜的看著吳三省,他靠在不遠的樹旁。
「你看到了,我要離開吳家了。而你早就不欠我什麼了。」
救你的那一命,你早就還清了。
真要說起來,應該是,他欠了他才對。
「你走吧,別再跟著我了。還有……對不起。」
對不起,那麼久才願意放你走。
「三爺,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走到吳三省面前傾身附耳輕聲。
「一開始,的確是為了報恩。但是後來更多的是為了你。」
為了吳三省這個人。
「所以不要再說、你走吧,這種話了。因為,我不會走。」
「潘子這一生,只追隨三爺。」
「就算得不到你想要的、就算我心裡住了別人?」
「無所謂。」反正,我本就沒期望能靠近。
「呵,呆子。」
「呆一點,又何妨?」
「我答應你。只是,要給我一點時間。」彷彿嘆息一般的,他這樣說。
「無妨。」我本來就會跟著你一輩子,不差這一點時間。
將人擁入懷中,他在心裡默默說道。

我會追隨你,永遠。

-----------------------------------------

<<<三潘無能黨(無奈)
還是你要理解成 弱攻強受 我也可以(眼神死)
總之,就是這樣(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