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黑邪】光明

#無感有

#欠蔥蔥快一年的賀文(不要打我)

 

自從那天之後,他能聽到很多很多的聲音,風吹過樹梢的葉子沙沙的聲響、

路邊孩子們玩耍嬉鬧的笑聲、街上女孩們聊天的聲音…….

很多、很多的,聲音。

 

「啊、哥哥,可以幫我們撿下球嗎?」

天邊澄紅色的光斜照在地上,將人們影子拉的長長的,映在地面上。

「嗯?什麼?」一個年輕的男子聽到身後的聲音轉過了頭。

「那個,呃、呃,沒事了哥哥!!」開口的小孩再看到男子的瞬間,慌張地擺擺手,不知所措。

「嗯?是這個嗎?」感覺腳邊撞到了什麼,男子彎下腰撿起腳邊的物品,然後循著聲音來源遞了過去。

「謝謝哥哥。」小男孩愣愣地看著男子……及他臉上的繃帶。

「哥哥,你的眼睛......」看著男子慢慢前進的男孩下意識地拉住了男子的手。

「你問這個嗎?」指著自己的眼睛,男子突然盪出一個很美麗的笑容,滿溢著溫柔,彷彿他得到了全世界,映著落日餘暉,就像是天使一般。

那樣的美,卻又那樣悲傷,彷彿風一吹就消散那樣的不真實。

「……嗯。」不明白那位哥哥笑裡的含意,只是單純覺得大哥哥笑的很好看的小男孩只是點點頭。

「這個呀,就是,我把我最重要的東西,送給我最重要的人了呀」

「最重要的人是最喜歡的人嗎?」小男孩看著男子的臉,有點困惑的問道。

「最重要的人……如果你要這樣認為的話,也是可以。」聽到男孩的解釋,男子微微愣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那最重要的東西呢?」

「光明,我把我的光明,送給我最重要的人了。希望它們能代替我,給予我重要的人一點指引。」

「被大哥哥喜歡的人,一定很幸福。」男孩看著男子,冷不丁的冒出這句話。

「並沒有這回事呢……」

「媽媽說會為了喜歡的人掉眼淚的人,能被這樣的人喜歡,就是幸福。」

即使不用看,也知道男孩是很驕傲的說著這句話。

「我……」手往臉上摸,卻是一片濕潤。

原來,自己還會流淚嗎?

「所以,大哥哥,如果不喜歡,為什麼會哭呢?」

「因為,他只是太想念我們了。」一個痞痞的聲音響起的同時,吳邪也感覺到了被擁抱的感覺。

「我……」還來不及開口說話吳邪就被攔腰抱起。

「好了,接下來是大人的時間囉,小孩子還是早點回家吧。」

「放、放我下來……黑瞎子……小哥……」雖然只有聽到黑瞎子的聲音,但是這個氣息,也是他一輩子不會忘的。

用生命去記住的,這個氣息。

「嗯?偷了我們的東西還想跑?」

感覺到喧鬧聲漸漸的微弱,他知道,他們正離開公園。

「我、偷了你們什麼東西?」吳邪一臉茫然的樣子讓人覺得非常的可愛,看的黑瞎子忍不住輕輕吻上他的臉頰。

吳邪一頓,不是因為那個吻,而是因為他臉上因為被鬆開而滑下的繃帶。

「不……」他想阻止,卻被以吻封口。

再然後,他聽到了張起靈的聲音。

「你,帶走了我們的光明。」

「可是我把我的光明留給你們了啊……」所以才選擇離開……

「那是你的光明,而我們的光明,是你。」接過張起靈的話,黑瞎子溫柔地看著吳邪,不再是以前那種模糊不清的光與影,而是貨真價實的看著吳邪。

「我……」吳邪才開口,就馬上被打斷。

「我們的眼睛,怎麼樣呢?」感覺到臉上被輕輕地劃過,然後分不清是誰的聲音……

吳邪想開口,才發現他已哽咽的幾乎說不出話。

「痛。」然後是輕輕的吻,溫柔的吻過他的眼角。

這一刻,他突然很想看看這兩個男人的模樣。

即使他們的樣子他以牢記在心。

但他知道,他不行。

 

顫抖的手巍巍的描摹著兩人的輪廓。

 

不後悔,就算再選一次,也不後悔……

 

感到擁抱的力度與親吻,吳邪中就沒再做出任何反抗的動作。

「你知道,偷走我們的光明,要付出什麼嗎?」輕輕的低語帶著些微的沙啞,那是個很誘人的聲音,就像撒旦一樣。

「一輩子,我的。」這個簡潔的、低沉的聲音,是小哥……

「喂喂,姓張的,怎麼就成了你的!!!忘了我們當初說好的嗎?」

「……」

「你倒是說話啊!!!」

聽著兩個人的對話,吳邪又想哭,又想笑。

他把他一生的光明贈與這兩個男人。

換來的,

卻是幾乎將他燃盡的烈焰,

但卻是,一生光明。

 

END

 

欠了蔥蔥好久的文(?)被打

很無感,不好意思QAO

然後,就是,我想說的不知道有沒有看懂。

吳邪把眼睛分給黑瞎瞎跟小哥了,然後吳邪看不到了這樣。

(不要問我為何小哥需要天真的,請無視就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